圖書科資料

  • 你在這裏
  • 主頁
  • 圖書科
  • 本科資料

本科資料

本科介紹影片
圖書科的教學願景
圖書科致力營造閱讀氛圍,推廣閱讀文化,期望透過富創意、有趣味和多元的閱讀活動,從小培養學生對閱讀的興趣和習慣,使學生樂於閱讀,並從閱讀發展思維和發揮創意。
圖書科的教學目標
  1. 培養學生閱讀中英文圖書的氣氛及環境,從而提高學生的語文能力。
  2. 配合各科需要,提供學與教資源,與各科老師共同策劃及推行多元化的閱讀活動,從而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,促進學生「從閱讀中學習」,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和態度。
  3. 營造一個集體閱讀的學習環境,使學生透過每天持之以恆的閱讀,以提倡課外閱讀的風氣。
  4. 優化圖書課的課程,使學生能「從閱讀中學習」,養成良好閱讀習慣。
  5. 培養學生資訊素養及自學能力,從而成為一位終身學習者。
  6. 增進學生知識,擴闊學生閱讀範疇及領域,善用校內及校外圖書館的資源,使學生養成終生閱讀的習慣。
上課安排
每星期一節圖書課,學生學習圖書科手冊的學習內容,之後借還圖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