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識科資料

  • 你在這裏
  • 主頁
  • 常識科
  • 本科資料

本科資料

本科介紹影片
教學願景
  1. 保持健康的個人發展,成為充滿自信和富責任感的公民。
  2. 發展學生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及共通能力。
  3. 認識自己在家庭和社會所擔當的角色及應履行的責任,並關注本身的福祉。
  4. 培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,並致力貢獻國家和世界。
  5. 培養對自然及科技世界的興趣和好奇心,了解科學與科技發展對社會的影響。
  6. 關心世界及愛護周遭的環境。
教學目標
  1. 透過專題研習,學生「從做中學習」,培養學生各種研習的技巧及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,例如:溝通能力、協作能力及批判性思考能力等等。
  2. 透過科技活動,學生能夠「手腦並用」,增加他們對學習常識科的興趣,並發展學生的探究能力、溝通能力及協作能力。
  3. 透過服務學習,學生有充足的機會發展溝通能力、協作能力、批判性思考能力及培養他們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。
  4. 透過剪報工作紙訓練,學生能夠認識香港、中國和世界各地,增加他們對周遭事物的興趣,並發展學生的批判性思考能力。
  5. 加強學生對環境保育的承擔。透過課堂的活動,讓他們知道環境保育的重要性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踐保護環境。